相信大家都以為在日本成田機場禁區內應該都只可以逛逛商店買手信或是到貴賓室休息一下吧!

 

但原來還可以參加日本文化體驗活動呢,而且都是無料 (免費)的喔!

 

來回美國時都在成田轉機,轉機時間約有兩個小時。由於常常都到日本,購物就當然不在我的To do list啦!

 

 

過了安檢後 (對,轉機時需要再過安檢的)立即走到南翼51號閘口附近的日本文化體驗Corner。這裡大概每星期換一個日本文化體驗項目,之前試過親手弄達摩不倒翁,這次去程我就試了浮世絵版画刷り体験。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如想參加的話要先跟職員登記,然後便可入內坐著等候。

日本人真的超細心,在等候期間先請你放好背包手提行李,然後會在你的東西上面蓋上布,除了可以區分各個客人的物品外,而且用布覆蓋著安心感Up!

 

 

職員說每個體驗過程大約需要10分鐘,在我前面共有四位遊客在等候,而我還有35分鐘便要登機了。

 

桌子上有六、七塊木板,每塊木板都有不同的圖案及顏色,體驗時要順序用相同方法在每塊板上用特別方法印上圖案或色彩。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先在木板上塗上顏料

 

 

用擦掃開顏料

 

 

用濕紙巾引去多餘顏料

 

 

 

小心放下紙張

 

 

再用一個竹墊在上面推,就原成一個步驟了!

 

如是者逐個步驟做一次便完成!

 

 

 

等了30分鐘終於到我,但由於時間不夠我只做了一個步驟。

 

 

 

第一個步驟就是把浮世繪代表作見返り美人圖(回眸美人圖)的線條印在紙上,雖然不能完成整個見返り美人圖,但總算能夠體驗了由江戶時代已有的板畫印刷。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職員還會另外送張完成品做紀念的)

 

 

 

 

 

 

 ----------------------------------------------------------------------------

 

 

回程時就遇到了甲冑の着装体験 (日本盔甲試穿體驗)

 

 

很搞笑地當我到達時,在裡面等候的都是男生,而外面就有一大堆女生在拍照。看了看那些男生,心想都不是什麼帥哥呢,為何吸引了一大堆女生圍著看?

 

先跟職員報名,然後便跟之前一樣被安排坐下來等候。

 

就在這時,一眾在裡面等候的男生及在外面看的女生好像都用怪怪的眼神看我。(還以為我衣服倒穿了或者是什麼的)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接著一個加拿大男生就跟我說,這裡是試穿盔甲,應該是男生的體驗吧!

 

 

 

 

 

 

 

 

 

哈哈哈哈!

 

迷底終於解開!

 

 

原來他們都以為這只是給男生參加的。 我就跟他說我想做Mulan (花木蘭),然後大家一起笑了起來!

 

 

 

 

 

每個體驗大約需要15分鐘,想試的話要留意登機時間。

 

現場共有三套盔甲,以及一套小孩盔甲,但幫忙穿著的只有兩個職員。

 

所以要耐心等候喔!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先脫掉鞋子踏上榻榻米,跟著職員就會幫你穿盔甲了,那個頭盔很重的,走路要慢慢來。

 

 

 

 

 

看看我多生硬的Pose (笑!)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成田機場轉機或出境,不妨花上半個小時體驗一下日本文化活動。

 

有機會試到和服的呢!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日本文化體驗活動

 

T1: 

第5サテライト3階 【S61】

14:00~18:00

 

 

除了T1之外,在T2也有體驗區

 

 

T2: 

「NARITA SKY LOUNGE 和」内 【M85】

14:00~18:00

 

 

 

更多東京文章:

 

 

 

Agoda 東京熱賣酒店推介

 

新宿渉谷池袋區

 

 

東京站日本橋銀座汐留

 

 

 

 

 

 

更多飛機餐文章

ANA全日空 香港到東京成田 + 海鮮特別餐

國泰港龍 香港到台北 猶太餐 簡便餐

香港航空 低卡路里特別餐 Low Calorie Diet Meal

香港航空 低鹽特別餐 Low sodium meal

香港航空 猶太餐 Kosher meal KSML

 

 

機場貴賓室 - Plaza Premium Lounge 環亞機場貴賓室 [早餐] (西大堂)

 

 

 

 


arrow
arrow

    祐~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