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過了非常充實的七天後就要回家了,估不到這次日本關西之旅回程香港會有意外驚喜呢

 

 

 

作為馬可孛羅會會員真好,可以到專用櫃檯進行登機手續,避開經濟艙長長人龍,賺多點時間入閘過關買手信

 

 

 

出發前已預計經濟客艙20kg寄艙行李額肯定不夠用的,特意用Asia Miles增加10kg回程寄艙行李額

 

30kg行李額讓我在日本可以盡情地shopping,不用擔心超額寄艙行李費

 

 

最後行李箱重28.4kg (驚),地勤小姐還要加上 "Heavy" 掛牌上去呢 (行李搬運員辛苦了!)

 

順帶一提,國泰寄艙行李額是不限件數的,不用把30kg全都放進一個行李箱 

 

 

登機手續完成,看看機票

 

左上方印著大大的 Premium Economy - 特選經濟客艙呀!我居然被升級到傳説中的特選經濟客艙!!! (對,特選經濟客艙對我來説已是傳説級了)

 

 

出境了

 

 

買好手信就坐列車到登機閘口

 

 

 

雖然馬可孛羅會會員都可優先登機,但這次以特選經濟艙乘客身份登機,超開心 

(其實同是優先登機沒分別的,只是心情還處於被升級的喜悦中)

 

 

 

 

 

上機了,是特選經濟客艙第一排座位呢

 

 (旁邊乘客已坐好,下機才補拍座位)

 

 

由於不是位於緊急逃生出口旁,特選經濟客艙第一排座位Leg room並沒有之前坐經濟客艙加長空間座位那麼開掦,但肯定比其他特選經濟客艙及經濟客艙座位寛濶

 

 

 

國泰機上電影通常都是最新的 (比DVD還快呢!!) 毎次坐國泰機前都會先查看機上最新電影,然後把電影留來上機才看,所以特選經濟客艙第一樣被我注意到的就是耳機

 

 

 

 

 

耳機比經濟艙的用料厚實很多,是耳罩式設計呢,戴上去很貼耳,就算長時間戴著都不會感到不舒服

 

 

 

 

坐飛機最重要當然是座椅啦,前後座椅之間距離十足,拉下椅背又不怕妨礙後面的乘客,而且特選經濟客艙椅背向後調節幅度達8吋,雖然不至於可以作180度平躺,但躺下的角度已能讓我舒服地休息一下

 

加上座椅比經濟艙更寬闊,我其實只坐了2/3座椅呢,活動空間大了很多,很舒適

 

 

 

另外這邊兩個按鈕就較為陌生了

 

特選經濟客艙第一行座椅特設可伸展之擱腳板,按下按鈕就會彈出

 

 

擱腳板可説是特選經濟客艙最有功用的設備,平常坐飛機我都會將隨身行李放於前座位下作腳踏

 

而擱腳板是完全地承托著雙腳,下面銀色框框還可拉下作腳踏呢

 

 

 

坐第一排當然不是跟旁邊乘客分享牆上的螢幕啦

 

 

 

按下擱腳板右面的按鈕就可拉起專用私人螢幕了

 

 

 

空中小姐送來果汁,不用拉出餐檯,只要放在座位中間的雞尾酒桌上

 

 

 

 

 

戴上耳筒後奇怪為何隔音效果那麼強,居然聽不到機上引擎聲

 

原來不是隔音效果,是消音效果,可以大幅度消減四周的噪音呢

 

 

 

到用餐時間,先準備餐檯

 

 

 

在餐飲方面好像跟經濟客艙沒分別 (我期待至少會多一杯雪糕或布甸呢,不詳細介紹了)

 

 

南瓜青豆沙律

 

 

 

照燒雞飯

 

 

除了飛機餐較為沒有驚喜外,特選經濟客艙的整個飛行體驗是近乎完美的

 

 

下機時補拍座椅照才發現原來座位足足有三個窗口濶呢,而其他座位都有兩個窗口的濶度

 

 

如果條件許可,我肯定會選坐特選經濟客艙,試過了就會明白何謂完美飛行體驗了

 

 

 

機場貴賓室 - 香港國際機場貴賓室 Plaza Premium Lounge (West Hall)

澳門坐船到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離境稅退稅)


arrow
arrow

    祐~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