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到日本旅遊時有否試過到超級市場或本地市場見到新鮮及便宜食材,例如海產或和牛,明知帶不到回香港,卻很想買但又苦無地方一顯身手呢?

 

趁著今次入住的大阪平價旅館Hotel Mikado有個小廚房,我就到難波車站的超級市場買了黑毛和牛及九州出產豚肉來作午餐,實現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一盒黑毛和牛才586円,九州產豚肉更是305円呢

 

 

你可能會問在平價旅館裡煮食,總不能隨意把肉弄熟就吃,可有齊調味料呢?

 

 

 

 

其實小廚房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呀

 

油鹽醬醋應有盡有呢!

 

 

但若然你住的酒店是有煮食設備,但怕沒油及調味提供的話,不要緊

 

因為在超級市場買肉的時候會提供和牛脂肪及牛扒香料的 

 

(超貼心呀!其實買之前我還在想要不要買樽煮食油,另要到快餐店取鹽及胡椒呢)

 

 

一切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先開火預熱平底煎鍋

 

 

加上和牛脂肪,先煎九州豚肉

 

 

豚肉熟了,取出

 

然後就煎黑毛和牛了

 

 

看看那些雪花

 

 

黑毛和牛只需稍微煎封兩面就可以了,所以我就一塊一塊地煎

 

(香味四溢,這時整個休閒區及前台都充斥著肉類的香味,吸引了其他住客前來察看呢)

 

 

我的黑毛和牛午餐完成了

 

 

和牛肉質真的跟普通牛肉不同,雖不至於在源氏鐵板燒吃到的入口即溶,但很易就能咬開

 

而九州豚肉肉質就比平時吃到的較爽口

 

 

估不到住平價旅館居然給我機會一償心願

 

但要注意的是要自己清潔好一切用過的工具及地方呀

 

 

 

 

 

 

 

 

 

 

 

 

 

 

 

 

 

 

 


arrow
arrow

    祐~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